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

2021四川地区免费定向培养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5-09
政策简介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四川藏区、彝区供电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为人才强省战略积极贡献力量,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委托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面向全省以“定向培养、定点就业”方式招收免费定向生。

被录取新生入学时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不签者视为自动放弃就读机会,调整到“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不纳入定向培养计划。参加定向培养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资助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并补助生活费,三年学习期满取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经国网公司考核合格后,根据综合考评成绩,以及生源户籍情况,定点分配到所签协议定向州公司所属艰苦边远县级供电公司就业。

招生专业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县级供电公司电网运检)

招生批次

四川省普通专科批次

定点就业计划数

100名,分配名额及定点就业县公司名单详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21年定向培养生需求计划表》。

定点就业单位录取分配原则

(一)志愿填报

学生在大三时须填写定点就业单位志愿表,最多可以选择填报7个定点县公司单位志愿。

1、三州地区学生

学生户籍地为2018年8月31日前落户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的,认定为三州地区学生。三州地区学生第1志愿必须填报户籍所在县公司,否则第1志愿填报无效(户籍所在县公司无招生计划的从第2志愿开始填报,第2至第7志愿须是户籍所在州的其他县公司),所有学生必须服从调配。

2、非三州地区学生

非三州地区学生从第2志愿开始填报,可自由选择定点县公司,所有学生必须服从调配。

 

(二)录取分配原则

公司按照制定的当年定向就业需求计划优先录取本县生源第1志愿学生,在本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按照学生志愿顺序,根据综合考评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分及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所有分县志愿均无法满足的情况下,优先调剂到户籍所在州其他县,若州内无法调剂则跨州调剂。

学生综合考评成绩在大三上期形成,由在校成绩、国网笔试成绩、国网面试成绩构成。在校成绩包含在校期间技能实操成绩、理论成绩和体育成绩。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2021年定向培养生需求计划表

 

甘孜州(50名)

九龙县供电分公司
丹巴县供电分公司
雅江县供电分公司
道孚县供电分公司
甘孜县供电分公司
炉霍县供电分公司
新龙县供电分公司
白玉县供电分公司
色达县供电分公司
石渠县供电分公司
理塘县供电分公司
巴塘县供电分公司
稻城县供电分公司
得荣县供电分公司
乡城县供电分公司

阿坝州(25名)

壤塘县供电分公司
若尔盖县供电分公司
红原县供电分公司
阿坝县供电分公司
黑水县供电分公司
金川县供电分公司
松潘县供电分公司
小金县供电分公司
马尔康市供电分公司

凉山州(25名)

喜德县供电分公司
越西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雷波县供电分公司
木里县供电分公司
甘洛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布拖县供电分公司
盐源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答考生问

 

◎ 你校“免费定向培养班”培养方式特色是?
答:被录取新生入学时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不签者视为自动放弃就读机会,调整到“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不纳入定向培养计划。参加定向培养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资助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并补助生活费,三年学习期满取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经国网公司考核合格后,根据综合考评成绩,以及生源户籍情况,定点分配到所签协议定向州公司所属艰苦边远县级供电公司就业。

◎ 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照四川省教育考试院2021年专科批次招生政策要求并在规定的时间网上填报志愿,将“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码:5156)作为专科批次A志愿学校填报,填报专业为“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县级供电公司电网运检)”。

◎ 你校“免费定向培养班”招生专业有哪些特殊要求?
答:因专业特殊性,不招收色盲考生,色弱考生慎报。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主校区)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14666   028-87348543

招生融媒体宣传矩阵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微博号
  • B站号
  • 央视频号
  • 掌上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