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

线上招生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7

在线咨询前,你先看看下面的信息

 

你是一所什么院校?

国家公办的普通高等专科院校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建校于1917年,已有百年办学历史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电力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单位

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四川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

 

是否可以专升本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办法调整方案>的通知》(川教函〔2021〕37号)文件要求,自2024年起,我省专升本全面实行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不再采取现行对口协议方式下达计划,即不再限定对口本科院校、不再设定录取比例,只要是专科阶段专业成绩在本校的排名不低于本校同年级同专业(专业方向)的前40%都有资格填报专升本志愿,按照个人专升本志愿及考试分数决定自己是否能升入本科院校。

学生就读地点

所有学生都在温江校区就读,不能走读。

温江校区是我院的主要教学校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温江区,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教学生活设施一流。

地址在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国色天乡乐园对面。温江校区离成都市区仅20多分钟车程。

目前可直接乘坐公交K5等线路直达我校,或是乘坐地铁4号线(南熏大道站C口)或地铁19号线(黄石站)后换乘公交车即可达到。

另外,若是自行开车,在成温邛高速温江北出口下高速就到学校了。

进校后可否换专业

新生入学第一学年期末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具体按照《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进行。

学费及奖助学金情况如何

我校严格执行物价局规定,各专业学费为5700元/年·生。学校常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达100个左右,每年投放资金30余万元。学院设立各类奖助学金10余项(包含国家奖助学金),总金额达到400余万元。

生活条件如何

我校致力于园林化校园打造,四季皆景,绿化面积达70%以上;所有学生公寓配备空调、独立卫生间及热水供应;食堂为学校自主经营,卫生、便宜,不到20元一天即可满足吃饱。

志愿填报的方法

(1)虽然现在实行了平行志愿,但实际上学校还是有顺序的,因此,在填报学校志愿的时候,你只有把我校填到A志愿里面,才有较大的录取希望。

(2)专业志愿必须注意:每个学校志愿里面可以填报六个专业志愿,学校统一高考的录取是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假设你400分,你一志愿是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二志愿是供用电技术,三志愿是水电站动力设备。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录检下来最低分都是401分,那么你就不能到发电厂及电力系统;虽然供用电技术最低分是390,你的分也高,但你这个专业在二志愿,并且供用电技术专业已经在一志愿就满额了,因此就要看你的三志愿了,以此类推),为了提高自己被录取的几率,最好把所有专业志愿都填上,并且服从调配。

(3)录取批次顺序大致为,以招生考试报写的为准:提前批本科、一本、征集志愿、二本、征集志愿、提前批专科、征集志愿、专科、征集志愿……

(4)记住我校的招生代码,四川是5156,其他省份代码以各省市正式公布的招生计划材料为准

其他名词解释

省控线

指由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学校招生批次的最低控制线,也就是说,你的高考分必须上了对应高校招生专业所在批次的分数线,你所填报的这所高校的专业志愿才是有效的。那么,每年志愿填报前,四川省会公布本一、本二及专科批次的线。

调档线

指学校开始录取时,省招办会将符合条件的电子档案投递到学校,那么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最低分就是调档线。

录取线

指学校录取并经省招办同意录取结束后,那么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最低分就是录取线。

综上所述,调档线和录取线是在录取的时候才知道的,在填报志愿时是不可能知道滴。

 

补录

指学校开学新生报到后,未报到的新生空出来的计划,就可以在9月中旬开展一次补录。

征集志愿

指录取后,招生计划没有使用完,那么就将剩余计划立即上社会公布,无录取状态的考生可以马上填报其志愿,然后高校再次进入录检。

死志愿

以下举例说明:

1、你是色盲、色弱或身体不符合我校专业要求,那么只能被退档。

2、你只填了一个或两个专业志愿,并且不服从调配,且你填的专业志愿分数无法满足,那么只能退档。

需要强调的是,现在是平行志愿,因此一旦被退档了,就只能征集志愿了。

另外,按省考试院规定,不能换录,意思就是一旦被学校录取且录取结束了,你才给学校申请你不想读,喊学校退档。不好意思,学校可以退你档,但是你今年也就再也没任何读书的机会了,不可能参加后续录取、征集志愿、补录了,只能选择复读或作为社会考生明年再高考。同样道理,对于开学后逾期未报到考生,也是不可能参加补录的。

招生咨询方式

1、拨打招生电话:028-87348543、82614666电话咨询

2、点击此处进入智能招生咨询平台咨询

3、点击此处通过添加QQ群号617585570咨询

 

学校地址

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春江南路666号(主校区)
草堂校区: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8号

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电话::028-82614666   028-87348543

招生融媒体宣传矩阵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微博号
  • B站号
  • 央视频号
  • 掌上高考